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横山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

编辑:榆林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机构:榆林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15:45:16 来源:本站 阅读:1944

为提高辖区内残疾人劳动就业能力,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提升困难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本着“授之以渔”的原则,3月28日开始,横山区残联在区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 “插花”“美甲”两期技能培训。区残联理事长刘世平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了讲话。

本次培训会,区残联组织了辖区内六十多名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参加。培训中,根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老师们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通过技术讲解、实际操作,再结合工作经验,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相关知识,与学员交流互动,解疑释惑。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课程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非常强,他们会学好技术,自食其力。   

本次培训不仅让残疾人朋友学习到了实用技术知识,还提升了其对就业和生活的自信心。同时,残疾人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还帮助残疾人对接花店、美甲店,提供爱心助残岗位。 下一步,横山区残联将继续开展其他实用技术培训,帮助残疾群众解决就业难题。

电话 0912-3893334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