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资讯
宣传文体
当前位置: 首页>残联资讯>宣传文体

府谷县残联举行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

编辑:榆林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机构:榆林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09:24:10 来源:本站 阅读:1626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5号,府谷县残联联合三家爱心企业深入武家庄镇、哈镇举行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仪式。

发放现场,府谷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庆龙作了重要讲话;辅具捐赠公司代表发言;各镇政府宣读本次辅助器具发放情况。随后,发放了轮椅、坐便椅等残疾人朋友日常生活所需要的辅助器具,并讲解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据了解,辅助器具适配是民生工程中一项重要内容,辅助器具有助于帮助残疾人进行肢体功能训练,减轻他们的残疾程度、改善身体状况、恢复日常行为能力、提升康复效果。此次活动中,武家庄镇辅助器具发放惠及177人,共计辅具221件,其中轮椅66辆,坐便椅66把,拐杖89个;哈镇辅助器具发放惠及80人,共计辅具83件,其中轮椅37辆,坐便椅23把,拐杖23个。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残疾人朋友生活带来了便利,而且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高度评价。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电话 0912-3893334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