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资讯
宣传文体
当前位置: 首页>残联资讯>宣传文体

清涧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 活动

编辑:榆林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机构:榆林市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09:40:08 来源:本站 阅读:16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省市关于残疾人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我县残疾人就业工作,5月15日,清涧县残联开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旨在为我县残疾人和用人单位搭建就业平台,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活动中,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勇与榆林市税务局社保非税科、榆林市残疾人服务中心、清涧县税务局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一行深入清涧县爱豆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残疾人就业及工作内容、工资保险待遇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李勇鼓励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针对残疾人特点设置岗位,让残疾人能够充分就业。并向爱豆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残疾人就业、产业扶持等相关政策。清涧县爱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残疾人是特殊的群体,作为驻地企业,要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将开发和提供更多残疾人就业岗位,点亮残疾人就业梦,为他们铺就“幸福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与企业信息互通渠道,形成残联与企业互动的残疾人保障机制,全面、及时掌握企业残疾人就业情况,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问题,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

 下一步,清涧县残联将以助残日为契机,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个人投入其中,形成联动合力。不断加大残疾人就业扶持力度,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统筹社会力量帮扶残疾人就业。多措并举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电话 0912-3893334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