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资讯
精准扶贫
当前位置: 首页>残联资讯>精准扶贫

产业带动 项目支撑 助力脱贫攻坚----神木市残联

编辑:宣文科 发布机构:宣文科 发布时间:2020-06-10 09:28:00 来源:本站 阅读:8107

一直在路上,任重而道远。

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位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全面小康社会,离不开勤劳朴实的老乡,更离不开不辞劳作的党员干部。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神木市残联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制定了具体目标任务。为帮扶的沙峁镇刘梁峁村打坝两座,维修梁仓小组活动室后墙、更换变压器,购买猪仔,发展特色养猪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神木市残联结合工作实际,利用项目支撑,在包抓的扶贫村实施贫困残疾人阳光增收项目、农村残疾人电子商务扶贫项目、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项目,全村受益人数达600多人次,夯实了脱贫攻坚产业基础。还为贫困户免费发放轮椅拐杖,免费安装助听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做白内障手术治疗,帮助这些贫困户残疾人恢复身体功能。

2019年,神木市残联积极配合榆林市残联开展贫困户残疾人无障碍家庭改造110户,为他们排除日常生活障碍。成立大保当清水工业园区天盛源玻璃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扶贫残疾人就业基地,安排108名残疾人集中就业。

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神木市残联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在脱贫致富的路上不落一户一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电话 0912-3893334 微信